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

韓國行--出發前記

計畫趕不上變化, 韓國一直沒排入我的旅遊目的地, 是因為多年前聽一位導遊說: "等全世界都玩遍了, 再去韓國吧!" 所以目前20多次的國外旅遊中, 一次也沒去過鄰近的韓國, 想說以後再去也行~
可是...這次因為如此如此, 這般這般, 種種因素, 改變了計劃中的地點, 改來到了韓國...只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決定去了(包括找旅行社, 時間相當的趕嘎)

這個時機去韓國也算是妙, 因為韓國以前引不起我的興趣, 可是近來發現韓國在台灣(或是全世界?)已經無孔不入, 3C產品, 戲劇, 服飾, 飲食, 偶像產品....都很熱賣, 主婦最常去的大賣場最明顯, 電視區放在最醒目的地方的已經不是SONY, 而是三星的Smart TV, 裡面播放的也是熱力四射的韓國偶像團體的MV, 圖書區也是多了很多韓國的各類書籍, 韓國流行服飾絕對比大陸製的有吸引力, 走到哪我都感覺到韓國的入侵無所不在!驚

雖然大家都不喜歡韓國的運動表現(好像是非贏不可, 想贏到不擇手段), 還覺得他們還很喜歡自誇什麼都是他們國家的, 但是看看實際狀況...年輕人也都依然對韓國流行的東西很捧場(三星手機賣到翻), 看韓劇的人也多到不行(還發現台灣的戲劇都有抄襲韓劇的影子), 韓劇題材多元, 看起來也輕鬆, 演員演得誇張又搞笑, 加上很會置入性行銷, 早已經不只是婆婆媽媽愛看了, 我以前是個只看日劇, 不看韓劇的人, 自從看了幾部發燒韓劇後, 都不小心被迷下去了, 用手指數數, 也看了有5部左右耶~不多, 可是個個入迷 ><|||, 韓流好像已經取代日流, 並且沒有退燒, 這一定有某種原因的! (弔詭) 我覺得文化的入侵才是可怕之處~愕

先放下"民族仇恨", 就來當作是來"考察"?! 想知道韓國的發展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好? 好到可以進入已開發國家? (我當然沒有評斷的本事, 可是可以用我的feeling來感覺的啦~舌
內心真的希望台灣不要輸給韓國, 為了台灣, 應該要來去看一看! (噁~這應該是官員說的吧! 我看什麼勁啊?! 看熱鬧還差不多~樂
我是真的好奇~好奇啦! 韓國真的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了! 日本去了四次, 也該給韓國一個機會吧! 

出發囉!墨





1 則留言:

廣告跟無關的留言一律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