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

2014.06 澳洲行 part 1- 雪梨

這一篇是用照片來回憶當時, 拼拼湊湊打的文~ 2014年的旅行, 到2018年才開始的紀錄! 😅
人生苦短, 加減紀錄下來, 美好的回憶!

Lulu小學畢業是在6月,因此決定帶她飛遠一點,那就去南半球-澳洲,去看她最愛的動物世界🐧🐨

Day 1: 抵達雪梨後的第一個行程, 竟然是搭船遊雪梨港!! 
還要在船上吃巴肥自助餐, 我的天! 我只記得浪頗大, 我暈船暈到不行! 吃也吃不下哩!
船上是可以從不同角度看到雪梨歌劇院&雪梨大橋,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拍照, 太昏了😓

上岸之後, 前往市中心知名的皇家植物園一角,眺望雪梨大橋與歌劇院雙主角的壯麗全景, 岬角的一隅用岩石削鑿而成的麥爵理夫人石椅,也是一處絕佳的眺望點,可欣賞到美麗天際線,吸引不少旅客來此拍照留念。
先跟雪梨歌劇院拍照


雪梨歌劇院&雪梨大橋
麥爵理夫人石椅
雪梨市區觀光
聖瑪麗大教堂 - 百年歷史的聖瑪麗大教堂為歌德式建築,高聳入雲的尖塔、美麗的彩繪玻璃,加上當地黃色砂岩,宏偉地座落在市中心,成為居民信仰的殿堂。







雪梨的中央公園-海德公園,是上班族及遊客休憩的好去處。

 雪梨塔-其實不太高, 也不大, 等等要上去吃旋轉餐廳

 眺望雪梨港灣
 雪梨港灣真的很美
 好多的帆船啊!
 轉到海德公園&聖瑪莉大教堂這一面

雪梨歌劇院是一定要來的, 可惜當時外部有在整修

 歌劇院內部是很有設計感的, 真是佩服當時的建築師與設計者
維基百科: 該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·烏松,建設工作從1959年開始,1973年大劇院正式落成。在2007年6月28日這棟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,從落成到列入僅間隔34年,為少數20世紀落成建築物列入世界遺產的例子。





 奧運場地


 聖瑪莉大教堂買的紀念品
 雪梨買的明信片
 當時正在瘋烘焙的我, 看到 pie face 一定要買來試試看


 應該是還不錯, 不過, 沒有什麼印象了😝

 雪梨港灣停了一艘很大的公主郵輪, 很多環遊世界的油輪, 都是從雪梨出發的啊!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克服搭郵輪的心理障礙, 備好銀兩, 來個郵輪之旅😁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廣告跟無關的留言一律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