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青黃醬海鮮南瓜義大利麵

星期天, 繼續用剩下的半顆南瓜來做義大利麵, 心中發誓這次一定要讓Lulu改掉南瓜不好吃的想法!!
一早去市場買了活蝦, 以及Lulu最愛的蛤蠣, 就來個南瓜海鮮義大利麵吧!

材料: 南瓜半顆約300g, 活蝦1斤(600g, 有一點多, 可以用300g就好), 蛤蠣300g, 牛奶250g, 奶油一大匙, 動物性鮮奶油適量, 蒜頭3~4瓣, 米酒適量, 九層塔適量(買蛤蠣老闆會送)
調味: 鹽 , 鰹魚粉

1. 南瓜去皮切薄片, 放入平底鍋以奶油炒香, 加入牛奶, 煮至軟, 邊煮邊壓成泥

2. 南瓜放涼後, 以果汁機打成泥備用 (此步驟可省略, 如果你喜歡吃到南瓜粒的口感)

3. 另煮一鍋水, 水中加鹽&橄欖油, 煮義大利麵至8~9分熟備用
4. 平底鍋中放少許橄欖油, 先放入蒜末炒香, 再放入蝦&蛤蠣炒至半熟, 加入米酒煮至蝦熟&蛤蠣全開, 此時加入南瓜泥以及切碎的九層塔, 拌炒均勻, 並以鹽&鰹魚粉調味, 這回我還淋上了一些動物性鮮奶油來增味

5. 把煮熟的義大利麵加進來, 完成了!

看起來還不賴~嘻嘻~料多到不行!

結果, 臭爸&Lulu都愛到不行, 還說下次可以再煮一次嗎?  哈哈哈~我得意了~樂

Lulu説: 媽媽, 這次的好好吃, 下次還要煮喔~
驚 我沒聽錯吧??  

我說: 那上次的不好吃嗎? (就是那把我氣瘋的南瓜培根義大利麵)
Lulu說: 上次的有一點鹹....

會嗎? 就算是有一點鹹, 但是也很好吃ㄚ! 
我還是認為是藉口~嘎我看阿, 是因為這次有父女倆最愛吃的海鮮吧~

重點來了, 這次不給他們邊吃邊看電視, 有好好的品嘗, 果真吃出我的用心囉~喜

臭爸說這是什麼醬? 我也不知耶....有南瓜, 牛奶, 九層塔...那就叫青黃醬吧! 貓

家有不喜歡吃南瓜的小孩, 可以試試看這一道喔~



4 則留言:

  1. 是說中午公司聚餐
    剛好有一道 「鹹蛋南瓜」讓我誤以為是「鹹蛋地瓜」
    一大口吃下去,覺得很好吃
    沒想到同事說那是南瓜
    我就覺得好難吃
    真是心理作用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家只有一個不愛吃南瓜的大人---就是本人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南瓜牽到北京還是南瓜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集合起來後~還是請你告訴我
    那是地瓜義大利麵 OK? 謝啦~

    回覆刪除

廣告跟無關的留言一律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