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南瓜培根義大利麵

Lulu不愛吃南瓜, 跟我小時候很像, 但是有一次去台中吃到好吃的南瓜義大利麵, 讓我對南瓜完全改觀, 所以這陣子, 看到南瓜出現在水果攤上, 黃黃澄澄的, 好吸引人...忍不住就買了三個! 個頭小的是梨山的, 橘黃色的是日本南瓜, 照片只剩兩個, 因為其中一個已經被我脫衣服啦!

今天希望可以也讓不愛吃南瓜的Lulu愛上吃南瓜, 起碼不要討厭, 讓我想挑戰這艱難的任務!! 看了MASA的食譜裡有好多南瓜料理, 今天就用梨山的南瓜來做南瓜培根義大利麵~

1. 南瓜先削皮切薄片, 剛好老陳今天公司聚餐, 用半顆的量來煮2人份應該很夠

2. 然後平底鍋中放入適量奶油, 先炒南瓜, 此時香味會不斷飄出~
Lulu還跑來看, 問我是什麼阿?  
我本不想告訴她, 怕她一聽就排斥, 可是當下她覺得很香, 所以就告訴她: 是南瓜!"
Lulu馬上擺出嫌惡的表情, 我說那麼香, 妳一定要吃吃看!
她說: 會好吃嗎? 我說: 當然好吃!
3. 然後加入牛奶~

4. 南瓜變軟後, 邊炒邊把南瓜壓碎(小幫手Lulu開始想幫忙)

5. 炒好後, 放置稍涼一下, 此時可先煮義大利麵(煮的水要加鹽&橄欖油), 並燙一下切成小丁的培根肉備用, 等南瓜溫度降下來後(溫溫的)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泥~又忘了拍照...舌
6. 接著把南瓜泥倒回鍋中加熱, 此時可以加入高湯或是水, 以免過於濃稠, 我是加入有鹽份的煮麵水,  再加入義大利麵&培根拌炒均勻, 並以鹽&胡椒調味, 最後灑上義大利香料, 就完成了!


真的不錯吃~但是母女倆也發生uphappy event~請看下回分解!




1 則留言:

廣告跟無關的留言一律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