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生一個 v.s.生三個

這隻短毛臘腸也認識每天跟他報到的Lulu了

愛狗人士~Lulu(下課途中第一站)

上星期去接小孩時, 遇到鄰居家的第二個小孩(她生了三個兒子), 現正小二, 他從小孩進小一後, 就讓他們自己走路回家, 這對我來說, 是有很多要克服的地方才能做到的事, 一方面覺得小孩還小, 要背著重重的書包走一段約15分鐘的路程, 會放心不下....一方面這個社會上負面的新聞太多, 會讓人很不敢放手去讓小孩獨自一人走路回家, 萬一路上遇到壞人怎麼辦?  不知這是不是只生了一個女孩的媽媽的擔憂? 還是或許是男生的關係, 要多訓練他們獨立? 那我是不是也剝奪小女的獨立機會? 

種種的思考在我腦中盤聚, 所以當女兒說要試著自己走回來時, 我不禁再三叮嚀要有同學陪伴才可以, 還從家中陽台偷偷看他路上的情形, 這位Lulu小姐, 一邊走一邊跟沿途所有的狗狗打招呼, 看著他的身影, 又感動又好笑, 怎麼這麼開心阿? 但是愛擔心的老媽又開始想, 萬一狗狗哪根筋不對, 突然獸性大發...不就慘了? 真是放不下心的媽媽線  後來發現他的同學只能陪他走一小小段路, 加上上星期又冷又濕的天氣, 我還是親自接他回來好了, 還好小姐沒拒絕我, 兩母女開開心心的一起回家去.我還是喜歡跟他一起走的時光~

問這位鄰居的小二男孩, 自己走路回家累不累? 他說: 還好啦, 只是有時候會被狗追....瘋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兒子上回被狗包圍,嚇得不敢再走那一條路,但,孩子總會長大…
    有時試著放手,孩子也會很開心,對孩子來說,有另一層的意義。因為那是他們「長大」才能做到的事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叫嘎B保護他吧

    回覆刪除

廣告跟無關的留言一律刪除